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8:03

特斯拉歧视黑人被判赔上亿美元 去年净利润近1/5一把赔掉

因为内部员工管理的不善,特斯拉也将付出惨痛的代驾,甚至今年财报的数据表现,也将会难看不少。

10月5日消息,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5日要求特斯拉公司向一名前黑人雇员支付1.37亿美元的赔偿金,理由是该公司对这名男子在弗里蒙特汽车制造厂所遭遇的种族主义视而不见。

法院文件显示,欧文迪亚兹在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期间通过人事代理公司受雇于特斯拉公司的弗里蒙特汽车制造厂,担任电梯操作员一职。

但是在任职期间,他遭受到了种族主义虐待,并且工作环境非常恶劣。迪亚兹在法庭上表示,特斯拉的工作环境非常不友好,同事们不断用绰号诋毁他和其他黑人工人,让他回到非洲”。

此外,还有人在洗手间以及他的工作区域留下种族主义绘画和涂鸦。他的儿子也在特斯拉内工作。

迪亚兹称,尽管受害人曾向监管机构投诉,但特斯拉公司没有就经常性的种族歧视采取任何行动。

因而,在法庭上,迪亚兹的律师之一,加利福尼亚州民权法律小组的劳伦斯奥根的话说,旧金山联邦法院的陪审团周一要求特斯拉向受害人支付1.3亿美元惩罚性赔偿金和690万美元精神赔偿金。

如果特斯拉接受此次的天价惩罚的话,这笔1.37亿美元的赔偿,接近占比特斯拉2020年的全年7.21亿美元净利润的1/5。

不过,目前特斯拉还没有表示是否会认罚,后续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