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5:21

Facebook对其昨晚瘫痪的原因发表评论:并不是传闻中的那样被黑客入侵

昨晚,由于Facebook及其配套服务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全球范围内瘫痪,全世界依靠互联网进行联络的群体完全陷入了混乱。这次故障持续了将近7个小时,并最终得到解决,但它确实给阴谋论者留下了足够的时间来提出他们的猜测。

一些人声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被黑客攻击,而互联网上还有一些其他非同寻常的说法,Facebook随后终于对故障原因作出了评论。

Facebook服务中断是因为配置变更不正确,而不是黑客或网络攻击

Facebook评论说,工程团队已经了解到,协调数据中心之间网络流量的骨干路由器的配置变化造成了问题,中断了这种通信。这种网络流量的中断对我们数据中心的通信方式产生了连带影响,使我们的服务陷入停顿。其诊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了停电的影响,它还关闭了内部工具和系统。这就是他们谈到的情况。

Facebook还强调,用户数据并没有因为这次中断而受到影响,因为有很多人认为这可能是一次黑客或网络攻击,所以有必要出来特别澄清。

无论怎样,Facebook发表的声明让很多人开始安心下来,希望这可以成为这家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体的一个教训,这证明他们又向更好的基础设施发展的空间。

昨晚的故障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惊吓,特别是那些通过Instagram、Facebook或WhatsApp与他们的亲人保持联系的人,所有的服务都被一扫而空,确实令人担忧,但我们已经恢复正常,所以暂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