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1:54

传英特尔ARC桌面独显跳票至2022年2季度 或在笔记本平台上首发

MLID 援引靠谱消息人士的爆料称,英特尔 ARC Alchemist 桌面独显的上市时间,已略往后推迟至 2022 年 2 季度。尽管没有披露确切的原因,但不难猜测与供应链方面的短缺有关。与此同时,英特尔很可能让 ARC Alchemist 独显于 2022 年 1 季度在笔记本电脑平台上首发。

上月底,当有传闻指出 ARC 独显的潜在命名方案时,MLID 的消息来源曾透露 —— 影响确切发布日期的主要因素,取决于显示驱动程序的进展状况。

最新消息是,爆料人现又声称英特尔的 ARC 独显驱动正在迎来快速的改进。另一方面,东亚泄露消息称英特尔 ARC GPU 代工厂遭遇了新冠疫情爆发的冲击。

最近有报道称,马来西亚的封城防疫措施拖累了全球芯片短缺,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与 Intel ARC 有关。当然,在后续的六个月时间里,许多事情仍有生变的可能。

性能方面,此前传闻称英特尔高端 ARC Alchemist 独显可与英伟达 RTX 3070 / 3060 Ti 一战,而入门型号则会与 GTX 1650 Max-Q 展开竞争、以抢占被绿厂(Nvidia)和红队(AMD)放弃的这部分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