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1:24

Facebook公布大规模宕机原因 CEO扎克伯格道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间,Facebook公司发布博文称,周一发生的持续6个小时的全球大规模宕机事故源于公司骨干路由器的一个配置改变,而不是一次旨在获取用户数据的入侵或攻击。这次事故导致Facebook及其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OculusVR服务均无法使用。

Facebook公布宕机原因

Facebook并未详细解释宕机原因,但似乎是Facebook的设备之间无法相互通讯。Facebook称,“这次网络流量的中断对我们数据中心的通讯方式产生了级联效应,导致我们的服务停止”。

同时,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在周一晚间致歉。他在Facebook上表示:“Facebook平台正恢复上线。我为今天的服务中断感到抱歉——我知道你们有多依赖我们的服务与你们关心的人保持联系。”

扎克伯格道歉

这次宕机事故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1:40分(北京时间周一23:40分)开始,然后蔓延到了Facebook多个平台。这是Facebook自2019年以来经历的最严重宕机事故。2019年,Facebook曾经宕机逾24小时。(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