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09:58

Vivo再获一项屏下隐藏式前摄设计专利 电量图标可遮瑕

中兴于几年前的 Axon 20 上率先采用了屏下摄像头之后,智能机行业很快迎来了各种新奇的前摄方案。今年 8 月,三星又在 Galaxy Z Fold3 折叠屏新机上引入了屏下隐藏式前摄。尽管效果不如打孔屏方案,但它还是意味着手机行业即将再次迎来新潮流。2021 年 3 月 10 日,Vivo 也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一项“电子设备与屏幕方案”的专利申请。

由 2021 年 9 月 23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的 32 页专利文档及随附插图可知,vivo 设想了一种将屏下摄像头隐藏于屏幕右上角的电量图标处的特殊设计。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在屏下摄像头处于隐藏状态时,该区域能够显示电量信息,从而带来不那么违和的全面屏体验。

即使将手机从纵向改成了横向使用的姿态,Vivo 也设计了另一种样式的图标(比如相机取景器)来遮盖该区域。

(图 via LetsGoDigital)

一旦前置摄像头被激活,遮盖图标就会乖乖消失,以便光线能够顺利穿透,从而拍摄出质量让人满意的照片。

具体说来是,这个“第二显示区域”包含了多个像素、多个透光部件,且能够调节亮度设置。

去年 12 月,LetsGoDigital 曝光过 Galaxy 智能机的类似设计,只不过三星使用了移动组件。

作为一家在移动拍摄领域倾注了大量心力的企业,我们对 Vivo 的各项体验创新并不感到十分意外。(OPPO 的情况也与之类似)

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展示了一款带有屏下摄像头的原型手机,它就是配备了 16MP 隐藏式前摄的 Vivo APEX 2020 概念智能机。

至于 Vivo 打算何时正式推出首款配备这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新机、以及是否会像专利描述的那样提供“第二显示区域”,目前暂不得而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