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09:48

美众议员:Facebook严重宕机凸显垄断风险 应该将其分拆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美国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Twitter上表示,Facebook周一发生的大规模宕机事故是对该公司垄断全球通讯和其他服务的一次提醒,再次表明Facebook应该被分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起诉Facebook,指控Facebook通过收购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聊天应用WhatsApp等小型公司实施反竞争策略,避免让这些公司成为潜在对手。FTC最初批准了Facebook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但现在表示这两笔交易应该被撤销。

“如果Facebook的垄断行为当初(大约从收购Instagram等对手开始)就被检查,那么全球各大洲依赖WhatsApp、Instagram进行通讯或从事商务的人现在就不会遭遇宕机问题,”科特斯发布推文称,“分拆他们。”

科特斯呼吁分拆Facebook

Facebook周一遭遇了大约6个小时的严重宕机事故,导致其全球27亿用户中的许多人无法访问该服务。这次事故影响到了全球多个国家,包括严重依赖WhatsApp进行通讯的拉美国家。

“这就好像Facebook去拥有、复制或破坏任何竞争平台的垄断使命对自由社会和民主国家产生的严重破坏性影响,”科特斯表示,“WhatsApp不是由Facebook开发的,它的成功靠的是自己。Facebook害怕了,就收购了它。”(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