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09:28

NHTSA拒特斯拉的电池管理软件进行正式调查的请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拒绝了2019年的一份请愿书,该请愿书要求该机构对特斯拉的电池管理软件进行正式调查,因为有人指控该公司的空中软件更新存在缺陷,导致五辆车发生火灾。

根据该机构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文件,该机构决定不进行正式调查,部分原因是这些事件大多发生在美国境外。这些事件中没有一个与车祸有关,而且大多数都是停放的。

作为评估的一部分,NHTSA在决定拒绝之前,审查了请愿书中包括的2012年至2019年总共61781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中的59份投诉。在这59起投诉中,有52起指控电池容量减少,7起指控软件更新后充电速度降低。根据报告摘要,车辆的日志数据显示,在58%的投诉中,电压限制固件被启用,但随后的更新恢复了这些车辆的部分或全部电池容量。

该机构确实发现,空中软件更新导致2019年在中国发生的两起火灾。这些车辆最近完成了快速充电,电池处于高充电状态,并且在停放时关闭了电池冷却系统。这两辆车也有高压力使用的历史。熟悉特斯拉电池管理系统的消息人士说,如果真的有一个系统性的软件问题,那么着火的汽车将远远超过五辆。更有可能导致这种不常见的问题的原因是制造过程中的物理缺陷或使用过程中的物理损坏,如将最近的增压车辆置于高压力下,NHTSA说这在发生这些火灾的中国更为常见。

还有两起发生在美国的火灾,但其中一起涉及一辆没有增压历史的车辆,在火灾发生时正在行驶,另一起无法与高压电池系统联系起来。第五起火灾发生在德国,是一辆长期停放在低电量状态的车辆。

"鉴于美国没有发生任何与快速充电有关的事件,而且自2019年5月以来全球也没有发生任何此类事件,因此不太可能因为批准这项请愿而展开的任何调查而发出有关安全相关缺陷的通知和补救的命令,"请愿书最后说。"因此,在充分考虑了请愿书中提出的信息以及对安全的潜在风险后,请愿书被拒绝。"

该报告确实说,尽管目前的申请被拒绝,但如果未来的调查结果发现与安全有关的缺陷,该机构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即使NHTSA拒绝了这份请愿书,它仍在推进对特斯拉Autopilot软件的不同调查,因为自2018年以来,某些启动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撞上了数辆停在路边的闪烁着灯光的急救车,造成17人受伤,1人死亡。特斯拉必须在10月22日之前交出详细的自动驾驶数据,否则将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