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08:42

Facebook要求法院驳回FTC的反垄断修正诉讼

据外媒CNET报道,Facebook周一提出动议,要求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FTC)会对该社交网络提出的反垄断修正诉讼。FTC的修正诉讼主要针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它指责Facebook通过收购它认为是竞争威胁的公司来非法维持其主导地位。

“该指控完全没有法律或事实支持,”Facebook在提交给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的文件中说。“现在如此,以前也是如此。”

美国地区法官James Boasberg6月驳回了FTC早先提出的反垄断诉讼,称该机构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Facebook在个人社交网络中具有垄断力。FTC于8月提交了一份长达80页的新诉讼,指控Facebook通过收购竞争对手和限制开发者访问社交网络数据等手段非法压制对手。

Facebook周一表示,修正诉讼应该与原投诉"遭受同样的命运",并补充说,FTC不能可信地声称该社交网络具有垄断力量。

“FTC虚构的市场忽视了竞争现实。Facebook与TikTok、iMessage、Twitter、Snapchat、LinkedIn、YouTube和无数其他公司展开激烈竞争,帮助人们分享、联系、沟通或仅仅是娱乐,”Facebook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不断创新和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以赢得人们的时间和注意力,因为我们必须这样做。”

FTC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