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20:31

西部数据更新WD Blue系列 推出SN570无DRAM的NVMe SSD

西部数据今天发布了WD Blue系列的最新产品--SN570 NVMe SSD。这是一款无DRAM的PCIe 3.0 x4硬盘,与目前该系列的主要产品SN550相比,它带来了性能上的改进。为了更好地吸引内容创作者市场,西部数据还捆绑了一个月的Adobe Creative Cloud免费会员。

与SN550类似,SN570也有三种容量 - 250GB、500GB和1TB。所有硬盘都是单面的,有5年的保修期,执行0.3 DWPD耐用等级。与SN550相比,关键的性能改进是连续读取速度从2400MB/s提高到3500MMB/s。虽然官方没有正式确认,但我们猜测这可能是由于从BiCS 4 96L 3D TLC换到BiCS 5 112L 3D TLC来实现的。并且,官方承诺这些驱动器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将配备3D TLC,而不会转向QLC。

最近,WD Blue系列在入门级无DRAM NVMe SSD领域开始遭遇三星980系列的可靠竞争。使用128L V-NAND技术和更高的闪存速度,三星能够宣传比WD Blue更好的连续性能数字。虽然跑分发现原来的SN550型号在较重的工作负荷下速度保持得更好,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广告中的数字却很难被否定。新的SN570应该能解决WD的这个问题。另一方面,三星在980中启用了TCG Opal支持,而WD则选择不在Blue系列中启用它。

在定价方面,SN570与980几乎相匹配(至少在250GB的容量点)。假设SN570在现实世界的工作负载中能与SN550的性能相也能够做到类似,那么Adobe Creative Cloud的增值可能会让一些行业和专业用户选择向它倾斜--至少对内容创作者市场来说是这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