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20:11

令人震惊的卫星图像显示熔岩从拉帕尔马火山“烧向大海”的路径

这张图片由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在2021年9月30日拍摄,它展示了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所产生的令人震惊熔岩流。可以看到层层叠叠的熔岩沿着自己开辟的路径涌入大西洋,甚至还扩展了海岸线的面积。拍摄图片时,这个"熔岩三角洲"覆盖了大约20公顷的海面,生成了大片新的陆地。

2021年9月30日,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拍摄的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的熔岩流图像

9月19日,Cumbre Vieja火山开了一条裂缝,将火山灰和熔岩抛向空中。熔岩流下山,穿过村庄吞噬了沿途的一切。到9月28日,6公里长的熔岩流已经到达该岛西海岸的海洋。据报道,烧红的熔岩在Playa Nueva地区的水面上形成了白色的蒸汽云。

这张来自Sentinel-2的图像已经被处理成真彩色,使用短波红外通道来突出熔岩流。哨兵-2任务以两个相同的卫星星座为基础,每个卫星都携带一个创新的宽幅高分辨率多光谱成像仪,有13个光谱带,用于监测地球土地和植被的变化。

哥白尼哨兵2号任务于2021年9月20日拍摄的西班牙加那利岛拉帕尔马岛的Cumbre Vieja火山的图像。

在上面的图片中,哥白尼哨兵-2任务向我们展示了西班牙加那利岛拉帕尔马岛的Cumbre Vieja火山的多云景象,该火山在经过几天的小幅震荡后,于9月19日开始喷发。

这张图片拍摄于2021年9月20日,使用该任务的短波红外波段进行处理,以显示火山的持续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