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13:13

三星RAM Plus虚拟内存扩展功能将登陆更多中高端智能机

上月,三星在 Galaxy A52s 5G 智能机上启用了名为“RAM Plus”的内存分页扩展功能。对于一款仅配备了 4GB RAM 的 Android 移动设备来说,这项功能听起来还是相当吸引人的。最新消息是,SamMobile 报道称三星将在更多 Galaxy 设备上引入“虚拟内存”,并且涵盖了中端和旗舰机型。

其它 Android 设备制造商已抢先开通了虚拟内存技术

显然,三星“RAM Plus”的 Android 内存扩展功能,与 Windows PC 上的“虚拟内存”原理类似,可将部分硬盘空间挪作虚拟 RAM 来使用。

起初许多人猜测该功能仅限于中端和入门级 Galaxy 移动设备使用,但在最近的软件更新中,三星已经为配备 12GB 运存的 Galaxy Z Fold3 旗舰智能机同样引入了 RAM Plus 。

至于 Galaxy S21 和其它高端机型,预计也会在基于 Android 12 的 OneUI 4.0 的未来更新中得到支持。

Galaxy Z Fold3 截图

虽然不是必须,但考虑到 Android 会在必要时终止后台程序与服务进程,以缓解运存被耗尽的情况,这项功能对标配大容量 RAM 的高端设备也具有一定的意义。

感兴趣的三星 Galaxy 智能机用户,可在“设置 - 电池与设备维护 - 内存”子菜单中,查看当前设备是否已开启“RAM Plu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