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10:42

中国恒大股票暂停交易 恒大汽车股价大跌:被曝员工半薪轮休 都在刷简历

10月4日早间,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在港交所暂停交易,目前暂未知悉停牌原因。

根据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中国恒大集团的股份将于今天(4/10/2021)上午九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另一子公司恒大汽车尚未停牌,开盘后一度低开逾6%。

之前有消息称,多位恒大汽车的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所在的部门通知十一假期后继续休假到10月底。与恒驰5、恒驰6两款车无关的研发人员,上海和广州南沙制造基地的大部分生产人员都将参与轮休。

虽然恒大汽车通知休假是带薪”的,但多位员工表示,他们与恒大签的劳动合同,薪资结构由底薪加绩效构成,每月5日、20日各发一半。带薪”的最低发放标准实际上是半薪。

一位上海的员工表示,现在办公室里人心惶惶,大家都在刷简历。”

报道称,恒大汽车今年上半年有6个车型项目在同步开发,但不久前停止了其他项目,只保留进展最快的恒驰5、恒驰6。原计划用来生产这两款车的广州、上海工厂,目前已经停止投产准备。一部分负责生产的外包工程人员已经被遣散。恒驰5 从广州运到天津继续生产,上海和广州基地的生产人员也被分批抽调到天津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发稿时,财联社给出报道称,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份,获恒大物业控股权,交易金额或超400亿港元。今日港股盘前,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合生创展均短暂停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