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04 09:02

为什么有人吃香蕉能润肠有人吃却会适得其反 10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0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的,问题是“为什么有人吃香蕉能润肠,有人吃却会适得其反呢?”这个香蕉润肠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这个润肠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为什么有人吃香蕉能润肠有人吃却会适得其反 10月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有人吃香蕉能润肠,有人吃却会适得其反呢?

A、关键看香蕉成熟度

B、关键看你吃了几根

正确答案:关键看香蕉成熟度

还没成熟的香蕉与成熟的香蕉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有没有一种酸涩味,这种涩味主要来自于香蕉中的鞣酸。鞣酸是一种具有涩味的化学物质,像茶叶、柿子中也含有这种物质。

过多的鞣酸会跟胃里的食物蛋白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加重便秘,香蕉越生,含有的鞣酸就越多,如果买回家的香蕉还比较生,最好放几天,熟了再吃,否则不仅会让人越吃越便秘,鞣酸还影响铁钙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