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08:10

科技早报 | 苹果本月将发布新MacBook Pro 特斯拉Q3交付24万辆车创纪录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苹果

苹果游戏业务收入超索尼、任天堂、微软、动视总和

根据一份报告,苹果在2019财年从App Store游戏中获得的收入超过了任天堂、微软、动视暴雪和索尼的总和。Epic和苹果之间的诉讼使许多关于苹果运营的细节被曝光。分析认为,苹果在2019年从游戏中获得的营业利润为85亿美元。这个基于游戏的财务数字比索尼、动视、任天堂和微软在同一12个月期间从游戏中产生的营业利润多出约20亿美元。这些游戏公司的数据来自于公司文件,而微软的数字则来自于分析师的估计。(cnBeta)

苹果M1X MacBook Pro将在10月发布会上推出

MacBook Pro

据彭博社知名记者Mark Gurman透露,在秋季的第一次发布会之后,苹果公司有望在10月举行一次以Mac为中心的活动,届时苹果将推出全新的 MacBook Pro,配备更强的 M1X 芯片,并改进显示技术。在 Gurman 最新的报告中,其预测苹果准备在 10 月发布采用 M1X 芯片的 MacBook Pro,并表示“苹果通常在 10 月进行新 Mac 介绍。所以请继续关注”。Gurman 还重申了大家可以期待新机器的性能。(IT之家)

iPhone 13 Pro 256GB版成本3674元 比iPhone 12 Pro贵150元

知名拆机网站iFxit公布iPhone 13 Pro的拆机报告显示,iPhone 13 Pro采用的马达模块增加了维修成本,估算其整机物料成本在3674元。此外其他外媒的估算,iPhone 13 Pro 256GB版硬件成本约为570美元(约合 3674元人民币),和拆机网站iFxit公布的数据并无差别。但这一成本价相较上一代iPhone 12 Pro机型的548.5美元(约合3536元人民币)成本稍高,较三星Galaxy S21+机型的508美元(约合人民币3273元人民币)也要高出不少。(AI财经社)

其他要闻:

遭举报 Facebook称其不是美国政治极化的主因

Facebook

Facebook政策和全球事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周日对CNN表示,公司并不相信其社交媒体服务是造成美国政治极化的主要原因。目前,政治极化在美国普遍存在。克莱格先发制人,赶在CBS《60分钟》周日晚间播放节目之前作出了这一表态。该吹哨人指控Facebook推动了美国政治极化,该公司对于2020年11月总统大选设置的选举相关限制解除地过快。这名举报者将在周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就Facebook对年轻用户的有毒影响作证。

克莱格承认,Facebook能够成为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传播管道,但是他认为要Facebook来承担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暴乱的责任是“荒唐的”。“那天的暴乱完全归因于实施暴力和煽动暴力的人,包括总统特朗普,”他表示,“我认为这一事件让人们错误地以为美国政治极化问题肯定存在技术上的解释……很容易就说成是Facebook的错。”

浙江卫视错把小米CEO雷军当成周鸿祎 已致歉

浙江卫视微博致歉

10月2日晚,浙江卫视《周末面孔》节目播放到雷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时,字幕介绍姓名条却显示其为“周鸿祎,小米科技创始人 董事长”。周鸿祎本人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浙江卫视节目截图称“这是我吗”。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官方昨天在微博上回应,错误发生后,栏目组已第一时间撤片、改正。在此特向雷军先生、周鸿祎先生及广大观众、网友致以深深歉意!(IT之家)

人少干活多 软银愿景基金二期今年投资交易猛增至115笔

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今年已经急剧加快愿景基金的投资步伐,旗下愿景基金二期在不到9个月时间里已经把投资创业公司的数量增加了四倍。今年,软银愿景基金二期已经达成了115笔投资交易,超过了愿景基金一期自2017年推出以来的投资交易总量。但是,这么快的投资步伐肯定会让人担心孙正义是否会犯下与之前类似的错误,尤其是在多位顶级人才离职的情况下。自去年3月以来,已经有7位管理合伙人离开了愿景基金。与此同时,管理两只愿景基金的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员工总量已经从去年初的大约500人减少到现在的400人左右。

缺芯无碍: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24万辆再创纪录

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尽管汽车行业正陷入全球芯片短缺的困境,但该公司依然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数据,在业内引起轰动。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达 24.13 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10.2 万辆,而市场预估给出了 22.37 万;特斯拉该季度生产了 23.78 万辆车,同比增长 64%,其中 228882 辆是 Model 3 和 Model Y 这种实惠的中档产品;其余生产了 8941 辆 Model S 和 X。(IT之家)

周末酒店举报携程“二选一”:手中掌握大量事实和证据

周末酒店的声明

“周末酒店”度假App在其平台上发出实名举报信息,举报携程要求合作酒店“二选一”,否则将面临携程取消特牌、限流等处罚和限制。随后,携程方面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酒店在节假日来临前一般会大量下架携程平台上的预售库存,以便于提升收益,而携程也给予酒店方面充分的尊重、理解、支持和配合,并不存在“二选一”。“周末酒店”App 又发布“关于携程‘声明’之声明”,称其手中掌握了大量携程从事“二选一”不正当竞争的事实证据。(IT之家)

郭明錤:Mini-LED为iPad关键显示器技术 明年不发OLED版

天风国际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Mini-LED为iPad在2021–2023年的关键显示器技术,故Apple可能不会在2022年发布OLED iPad Air,但我们相信Apple仍持续研究用于平板类产品的新显示器技术。我们乐观看待在未来2–3年Mini-LED显示器的成长趋势,并预估采用Mini-LED显示器的Apple装置出货量在2021与2022年将分别达到550–650万与1300–1500万部。(财联社)

特朗普要求法官强制推特解封账号

在今年7月宣布要起诉脸书、推特和谷歌后,特朗普终于有了进一步动作,他要求佛州法官强制推特暂时恢复他此前被封的账号,同时他会起诉推特,要求永久返回这个社交媒体平台。特朗普称,这家社交媒体封禁自己的账号,是被自己在国会中的政治对手“强迫”(coerced)的。特朗普的律师在相关文件中指出,推特“对这个国家的政治言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操纵和控制,这是不可估量的,在历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并对民主辩论的开展产生极大危险。”(观察者网)

英特尔发新神经形态芯片 31mm容纳100万人工神经元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第二代神经形态芯片Loihi,面积为31mm,最多可封装100万个人工神经元,而上一代面积为60mm,支持13.1万个神经元。同时,Loihi 2比上一代快10倍,资源密度提高了15倍,且能效更高。Loihi 2有128个神经形态核心,相较于第一代,每个核心都有此前数量8倍的神经元和突触,这些神经元通过1.2亿个突触相互连接。据英特尔的早期评估,与在第一代Loihi上运行的标准深度网络相比,在准确性没有降低的情况下,Loihi 2上每次推理运算的次数减少到原来的至少60分之一。(澎湃新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