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3 16:03

微软和AMD可能正共同设计一款带有RDNA 2 GPU的定制ARM处理器

微软在上周推出了Surface Pro 8和Surface Duo 2,这两款产品内部都包含x86硬件,但没有任何一款产品采用了Arm芯片。什么原因呢?一个可能正在进行中,而AMD可能参与了设计。目前这只是一个传言,但也许是一个可信的传言,因为两家公司都对Arm感兴趣。

本月早些时候,在德意志银行技术大会上,AMD首席财务官Devinder Kumar回答了关于Arm的问题,他说AMD与该公司有"非常好的关系",并补充说"我们理解客户希望与我们合作",提供基于Arm的解决方案。

至于微软,它已经为在Arm硬件上运行Windows做出了努力,并且也提供了这方面的设计。特别是我们去年评论的Surface Pro X。所以问题是,微软和AMD是否在Arm上做文章?

是的,根据韩国一个论坛的最新传言。说AMD正在利用其长期的制造伙伴台积电,在其5纳米制造工艺上制造芯片。据称,AMD最初找上了三星,但它遇到了产能问题,从而推迟了发布时间。假设这是真的,那么也许最初的意图是让新一代基于Arm的Surface产品与Surface Pro 8和Surface Duo 2一起发布。

为此,进一步指出,AMD希望在2021年完成这一工作。芯片样品的发货显然"不远了",但没有提到具体时间--如果我们不得不大胆猜测的话,可能是在明年1月的CES上或前后揭幕。

AMD的定制Arm芯片据说是基于Cortex X1的。它不会有一个集成的调制解调器,而是依靠三星和它的Exynos硬件来完成5G调制解调器的工作,但根据传言,它将包含一个AMD的GPU,预计会实现一个RDNA 2的整合。

据报道,该GPU具有8个计算单元,目标性能低于GeForce GTX 1050,但高于高通目前提供的任何产品。

这颗芯片最终到底会在哪里出现目前并不清楚。有可能是Surface Pro X 2或Surface Go X,甚至可能是一个全新的Surface产品系列?

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三星正在开发其基于Arm的Exynos SoC的一个版本,该版本也将整合RDNA 2图形,有可能会在Galaxy S22上找到它。因此,明年可能是一个有趣的年份,因为它关系到AMD在Arm领域的努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