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3 11:01

30年未遇 全美学校食堂缺粮了:供应链在未来几个月内会进一步恶化

食堂没蔬菜了,吃点水果代替吧”勺子叉子没了,用手抓吧”自带午餐吧”

新冠疫情肆虐在美国造成的劳动力短缺,已危及到了包括学校食堂在内的供应链。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全国各地学校正面临鸡肉、面包等食堂主食和塑料餐具的短缺,美国学生遭遇30年未遇的吃饭难”问题。

尽管美国官员宣称,他们正在努力保障学校的食物供应,但许多美国教育工作者表示,预计供应链的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内只会进一步恶化。

美国学校营养协会(SNA)针对5.5万名学校膳食营养工作人员的民调显示,约97%的受访者担心食物供应链可能持续中断。

这样的情况在美国各地都不同程度地上演,例如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公立学校正在用低成本快餐食品替换食堂饭菜。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独立学区通常会储备够用1个月的餐具,但该学区近期只能维持9天的餐具储备。因此该学区现在每周二的早午餐都只提供可以直接用手拿着吃的食物。

该学区食品和儿童营养服务执行主任迈克尔罗森伯格(Michael Rosenberger)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至少30年没有发生过了,我做这行30年,从未见过供应链如此混乱。”

报道指出,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将一个12米长的集装箱从上海运到纽约的成本大约在2000美元,但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现在这样跑一趟需要至少16000美元。运费的飙升和供应链环节的危机,正导致美国公司出现供货难”的现象,运动服装品牌耐克、美国零售商Costo等业界巨头都表示了类似担忧。

供应链环节问题同样严重影响美国物流行业。报道称,美国联邦快递因劳动力短缺等压力,上周宣布将美国国内服务的运费上调5.9%,其他业务运费上调7.9%。其竞争对手UPS的CEO卡罗尔托梅(Carol Tome)也表示,UPS为应对市场需求同样作出价格调整,她坦言公司正受到供应链紧张的打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