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3 08:04

国庆假期哪里游客最多:北京 环球影城持续发酵 上海成都紧随其后

不知不觉,十一假期已经来到了第三天,你都去哪玩了呢?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来看,通过携程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的目的地是: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重庆、长沙、三亚及武汉。

北京在中秋之后继续领跑国庆成为热门目的地第一名。备受追捧的新鲜打卡地北京环球影城”效应持续发酵,当前通过携程预订国庆前三天北京环球影城的票量已经赶超中秋小长假。

飞猪数据显示,按照订单量排序,首都北京位列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一,上海、成都、深圳、杭州、广州、重庆、西安、武汉及长沙分列第二至第十位。近一周,北京国庆机票酒店预订量持续攀升,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330%,新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国庆期间首都吸引世界瞩目的新名片。

同程旅行基于其住宿大数据的预测显示,国庆假期过夜游客(有过夜住宿需求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重庆、青岛、南京、杭州、南昌、广州等城市,这些城市也将是十一”期间的热门出游目的地。

携程方面表示,除了北上”,随着旅游者对小众目的地进一步的探索,在疫情防控升级、周边趋势明显的国庆黄金周,五线城市出现在消费者新兴旅游视野”,下五线”成为游客长假探索旅游的新方式。

报告显示,今年五线城市的预订占比从去年的6%升至今年的12%。国庆五线潜力股”目的地有:布尔津、康定、香格里拉、喀什市、张掖、稻城、海西、中卫、克拉玛依及林芝。例如,坐拥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卧龙湾、吾木尔台墓,素有童话边城”美誉的布尔津县,今年国庆在携程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34%。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3小时车程的家门口微度假”受热捧,人们从家乡发掘身边的诗和远方”。近一周,本地及周边游预订量环比上周劲增超380%。

携程的报告预测,今年国庆七天假期多数游客将以本地周边出游方式过节。同时,携程多项业务的预订数据,也指向这一趋势。截至9月21日,通过携程预订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周边景区门票占比较去年提升。

从景区类型来看,游客主要以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特色街区、城市公园等具有城市度假”标志的景区预订为主,预订占比权重达到近七成。其次是山岳、古城古镇、温泉、湖泊等周边休闲度假类型景区。

从度假酒店的预订来看,周边趋势同样明显,报告显示,周边酒店的订单占比高于去年同期。其中,杭州、北京、苏州、上海、广州、珠海、舟山、南京、宁波、湖州周边的酒店预订量最高。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游客订酒店最积极。报告显示,游客平均酒店入住时间为2天。

一嗨出行研究院综合全国覆盖450个城市的自营租车网点信息称,由于疫情得到控制,暑假被压抑的异地游需求迅速复苏,异地自驾游的订单占据国庆订单总量的73%,相较今年中秋市场增长超14%。高铁加租车自驾成为国人长途旅行的新趋势,取车点为高铁站点的订单占比逐年攀升,今年国庆有望达到高峰。

近年来,全国各地乡村游建设发展迅速,美丽乡村成为越来越多城镇居民休闲度假的首选之所,无论是饱览自然风光,感受农业生态还是体验乡村民俗,对习惯面对钢筋水泥的城市游客都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民宿、露营及各类农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也为人们的乡村旅游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体验独特的乡村民宿正是让年轻人玩到乡村的重要吸引力。近一周,飞猪平台上乡村民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超100%,90后乡村民宿的平均消费金额同比涨约两成。大理、丽江、舟山、桂林、北海、黔东南、黄山、嘉兴、阿坝及张家界等地乡村民宿表现亮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