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3 03:47

MRO的HiRise相机从火星轨道上发现“毅力号”漫游车

在下面的图片中,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可以在照片的中心看到一个白色的斑点。这个斑点是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探测器在火星上的杰泽罗火山口的南塞塔地区巡航的情景。这张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RO)从火星轨道上拍摄的。HiRise是MRO上的一台相机,也被称为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

HiRise是一台科学仪器,由位于图森的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负责操作。它是由位于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鲍尔航空航天技术公司建造的。毅力号似乎是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运行,因为图像中可以看到许多山脊和山谷。

毅力号的关键任务目标是寻找红色星球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漫游车还在努力了解火星在遥远的过去的地质和气候情况。漫游车收集的数据将与来自其他漫游车和航天器的数据相结合,以帮助美国宇航局为未来人类的火星任务做准备。

毅力号将收集火星上的岩石和回归岩样本,这些样本最终将被送回地球作进一步研究。与"毅力号"一起,美国宇航局还在运行"Ingenuity"火星直升机。这架直升机是第一架在地外行星上飞行的飞机,正在帮助毅力号团队侦察和选择火星车深入研究的地点。

本月美国宇航局将无法向其在火星上或火星周围的任何航天器发送指令,原因是太阳活动,地球和火星处于太阳的两边,任何发送的指令都可能被太阳辐射破坏,贸然发送指令可能导致航天器损坏的意外情况发生。美国宇航局能够在10月中旬之前恢复发送指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