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2 21:55

哥白尼哨兵1号《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麦肯锡河

本周,哥白尼哨兵一号任务将我们带到麦肯锡河上空,这是加拿大北方森林的一个主要河流系统,它的流域是加拿大最大的,是北美河流中仅次于密西西比河的第二大排水流域。麦肯锡河流经西北地区从大奴湖到北冰洋的波弗特海的广大森林和苔原区域。

加拿大麦肯锡河的图像,结合了哥白尼哨兵一号任务的三次雷达采集

它的三角洲面积约为12000平方公里,从北到南的长度超过190公里,沿北极海岸的宽度约为80公里。分支和交织在一起的迷宫般的河道中点缀着许多湖泊和池塘。

这张冬季的雷达图像结合了哥白尼哨兵一号任务的三次雷达采集,显示了三个采集日期之间陆地和水面的变化。具体时间分别是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2月5日和2020年1月10日。在图像的顶部,可以看到冰冻的北冰洋的一部分,不同的颜色是由于在采集日期之间海冰的移动和开裂造成的。

图中的景观是这些纬度地区非常典型的,整个地区受到严酷的冬季气候的影响。许多湖泊在冬季都是冰封的,只有图像中央一些黑色的湖泊是无冰的。其中一个湖泊呈现红色,很可能是由于在图像采集之间新形成的冰。

Inuvik镇位于麦肯锡河三角洲的东航道上,距离北冰洋约100公里,在北极圈以北约200公里。Tuktoyaktuk小村庄位于北冰洋岸边,是加拿大在北冰洋上唯一与加拿大其他地区有公路连接的社区。

大约75%的麦肯锡盆地位于永久冻土区域内。永久性冻土是指至少连续两年保持完全冻结的地面,在高纬度地区很常见。随着温度的上升导致永久冻土融化,它不仅向大气中释放甲烷和二氧化碳,而且可能导致侵蚀、洪水和滑坡。

卫星数据可用于绘制永久冻土图,即使是在偏远和难以到达的地区,如麦肯锡河三角洲。这些地图使用了欧空局气候变化倡议的数据,是目前最长的、由卫星得出的永久冻土记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