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2 10:31

史诗级合作!支付宝宣布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场景:可扫码互认

近段时间,在有关部门的协调整顿下,国内各大平台都在逐渐解开限制,实现互通,比如此前腾讯旗下的QQ、微信已经开放了外链。

现在,支付方式也将进一步相互融合。

据报道,10月2日上午支付宝今日发布消息称,正在与中国银联开展合作,在安全有序的原则下,推动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支付互联互通。

根据声明,支付宝与中国银联互联互通目前已取得如下进展:

1、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场景,首批覆盖85%淘宝商家

今年8月,支付宝已完成接入银联云闪付的技术研发,并逐步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

安装云闪付App的用户,在淘宝购物提交订单后,即可在支付宝收银台直接选择云闪付”支付。

2、支付宝、云闪付扫码互认

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在2020年底完成试点验证后逐步推广。目前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已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支付宝还透露,已和银联共同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等23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支持云闪付App及各银行、机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