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2 06:59

代号Chagall的线程撕裂者5000 HEDT CPU将推迟到2022年发布

最新爆料称,代号为 Chagall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将会推迟到 2022 年发布。爆料人士 Greymon55 在推文中透露这款 CPU 不会在今年亮相。此前消息称,HEDT 产品线将会在 2021 年第 4 季度推出,但到目前为止,AMD 没有宣布 Threadripper 的计划。这种延迟也意味着,用户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

说到这里,AMD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已经泄露了一段时间了。Threadripper 50000 系列主要面向 HEDT 和 Prosumer 市场,旗舰 SKU 为 5990X,拥有多达 64 核心 / 128 线程,以及 256 MB 的 L3 缓存。另有 64 条 PCIe 4.0 通道,支持 4 通道 DDR4-3200 内存。

前段时间,我们在基准测试中看到了 Threadripper PRO 5995WX 和 5945WX CPU,这些芯片的规格也在一个月前的 Gigabyte 泄漏中被报道。根据油管频道 Moore's Law is Dead 的传言,AMD 预计将推出标准和3DX(3D V-Cache)两种规格的下一代 Threadripper。AMD 有可能像几周前泄露的 Milan-X 芯片一样,在 HEDT CPU 阵容中只走 3DX 路线。

在 2022 年推出意味着 AMD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将与英特尔自己的蓝宝石 Rapids HEDT 系列的 W790 平台对垒。英特尔和AMD上一次推出 HEDT CPU 是在 2019 年 11 月,AMD 确实也发布了其工作站/消费者 Threadripper 芯片,但英特尔从那时起就一直无法占领 HEDT 市场。随着新的HEDT CPU系列在2022年到来,我们将再次看到该领域的激烈竞争,特别是因为两家CPU制造商将为该平台提供全新的核心架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