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1 17:34

泄露信息显示Galaxy S22 Plus可能配备4+4结构的改版Exynos 2200

三星可能正在为Galaxy S22系列测试其即将推出的Exynos 2200的修改版本。根据最新的泄漏,Galaxy S22 Plus可能采用4+4组合,而不是三星在Exynos 2100中采用的1+3+4。这显示三星可能想提高效率,同时专注于GPU性能的提高。

Anthony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张截图显示,一台Galaxy S22 Plus正在用不同版本的Exynos 2200进行测试。当试图在Geekbench 5中使用其独特的型号s5e9925找到相同的Galaxy S22 Plus时,偶然发现了Exynos 2200的不同核心组合。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可以看到以下CPU配置:

四个核心的Cortex-A710以2.50GHz运行,四个核心的Cortex-A510在1.73GHz下运行

另一个1+3+4的CPU组合的其中一个核心可能是Cortex-X2,运行在2.59GHz。三星会测试不同的Exynos 2200版本的一个原因希望是在性能和效率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由于图形性能一直是Exynos的致命弱点,三星可能想去掉Cortex-X2,同时仍然提供八核CPU,但计算性能较低。由于Cortex-A710和Cortex-A510可能会消耗更少的功率,三星将有空间让AMD RDNA2 GPU以更高的频率运行,从而提高图形性能,同时保持芯片组可接受的整体功耗。

Exynos 2200可能无法超越苹果最新的A15 Bionic,但它在之前的基准测试结果的泄漏中已经击败了去年的A14 Bionic。也许三星会让GPU全速运行,以牺牲CPU的收益为代价从它身上榨取每一点性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