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01 08:11

国庆自驾出游时遇到一两分钟堵车需要熄火吗 10.1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10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国庆节的,问题是“国庆自驾出游时,遇到一两分钟的堵车汽车需要熄火吗?”这个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国庆自驾出游时遇到一两分钟堵车需要熄火吗 10.1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国庆自驾出游时,遇到一两分钟的堵车汽车需要熄火吗

A、不建议这么做

B、要,能省油

正确答案:不建议这么做 

在路口停车等待通过的过程中,应根据交通信号灯计时器判断停车时间。停车时间如果超过1分钟,应将发动机熄火。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所消耗燃油多。

平常所接触的家用车发动机,一般都有启动5万次以上的寿命,按照普通家用车停车熄火的使用频次,用10年都远不及5万次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合理停车熄火,不会对车辆发动机以及电瓶等造成影响。

短时间的熄火启动会加大车辆的油耗,同时还会对车辆的发动机造成损害。短时间不熄火反而会降低油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