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1 07:30

租号玩《荣耀》?湖南发出全国首例禁令

10月1日消息,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发出诉前行为保全禁令,责令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其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责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对湖北两公司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及账号分发行为。

据悉,这是全国法院系统对《王者荣耀》游戏租号平台发出的首例禁令。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认为,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作为申请人,表示被申请人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非法租赁游戏账号的行为,导致公众对申请人开发的王者荣耀”游戏社会评价降低,损害了申请人的商业信誉,增加了申请人的游戏运营成本。

故申请法院进行诉前行为保全,请求裁定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调查发现,网络上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

在一家店铺的王者荣耀租号区,花费33元租了两个小时账号,按店家提示进入游戏界面,整个过程并没有触发任何实名认证系统。

通过网络平台租买游戏账号,已经形成一条非常成熟的灰色产业链。

对此,腾讯游戏官微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