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1 03:35

AI研究表明​伦敦国家美术馆多年来一直在展出一幅赝品

《Samson and Delilah》是彼得-保罗-鲁本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他是17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这幅画描绘了《旧约》中战士Samson 被他的情人Delilah背叛的故事。当伦敦国家美术馆在1980年买下这幅杰作时,它成为有史以来在拍卖会上购买的第三昂贵的艺术品。

但是现在根据一项新的人工智能分析,伦敦国家美术馆买下的这幅画几乎肯定是假的。测试是由艺术识别公司进行的,该公司是一家使用算法来鉴定艺术品的瑞士公司。该公司的工具是基于深度卷积神经元网络。该系统通过在艺术家真实作品的图像上训练算法来学习识别艺术家的特征。

然后,通过将图像分割成更小的块来增加训练数据集,这些块被放大以捕捉更精细的细节。一旦训练完成,该算法就会被送入一张新的图像来评估。然后,它分析图片的特征,评估它是真的可能性。在将伦敦国家美术馆收藏的《Samson and Delilah》与148幅彼得-保罗-鲁本斯真迹画作进行比较后,该系统认为该艺术品有91%的概率是不真实的。艺术识别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arina Popovici告诉《卫报》,她对这个结果感到震惊。

她表示:“我们重复实验以确定我们没有犯错,结果总是一样的。每一个方块都是假的,概率超过90%。”不过这幅画的作者身份几十年来一直存在争议。学者们认为,这幅画风格比鲁本斯任何其他作品都更加沉重。他们指出Delilah的脚趾被剪掉了,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这幅作品不是这位佛兰德斯大师所画。该算法为他们的主张增加了可信度。国家美术馆可能不会对这种评估感到兴奋,但艺术博物馆有一天会发现这种系统的价值。人工智能在模式识别方面的优势,可以使它善于检测赝品,这对人类专家来说是一项艰难而昂贵的任务。

国家美术馆可能没有识别出《Samson and Delilah》是赝品,但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它在未来避免在欺诈行为上花费大量资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