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23:34

文旅部:演出活动不得组织演员假唱 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关于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其中要求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

《通知》称,演出经纪机构是演出市场重要主体,对优化演出资源配置、丰富演出产品供给、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也要看到,一段时间以来文娱领域出现的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败坏行业形象,损害社会风气,对演出市场造成较大冲击,扰乱了市场秩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根据这个《通知》,演出活动不得使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失德演员,不得使用含有《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禁止内容的图形、画面、音视频和文字等进行演出宣传、售票和演出场地布置等活动;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

有未成年人参与的演出,应当经过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

详细内容可以查看文旅部官网通知文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