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7:26

联想集团IPO申请获受理 将在科创板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30日消息,联想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3.38亿份CDR,拟募集资金100亿元。这也是继9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后,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A的第一单。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联想集团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高盛证券和中信证券。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18/19财年、19/20财年、20/21财年,联想集团分别实现净利润42.47亿元、55.94亿元、86.8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3.00%,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联想集团年均研发投入超百亿,是截至目前科创板已挂牌和已申请企业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

在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联想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内将研发投入翻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