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5:17

“偶像来了”APP被下架:涉嫌诱导粉丝充值、应援打榜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据长沙发布微信公众号,近日,长沙市网信办组织天心区网信办依法对湖南天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警告。

经查,湖南天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偶像来了”APP涉嫌诱导粉丝充值、应援打榜、未成年人高额消费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规定,长沙市网信办责令该公司全网下架“偶像来了”APP,并退还消费者未消费余额,全额返还未成年人消费金额。截至9月28日,该公司已退款5万余元。

据悉,偶像来了是一款集打榜、交友、社区为一体的APP。在这里,你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喜欢的偶像打榜;在这里,你可以花式告白偶像,还能尽情诉说你的追星故事;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集美,和她们一起交流互动。特色功能:【生日应援】送达一定鲜花数即可为偶像赢得专属生日应援。【粉丝圈】有你感兴趣的追星资讯,也有无数追星xjm与你互动。尽情表达对ta的爱。【花神】用亿万鲜花为ta铺满艺人之路。【公会】找到自己的组织,与千万姐妹一起守护ta,追星不再孤单。

企查查APP显示,湖南天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有2项软件著作权,其中,偶像来了APP于2020年3月被批准登记,偶像星球APP登记批准日期为2021年2月7日。

此前8月27日,“偶像圈子”微信公众号就曾发布将对“偶像来了”小程序及APP进行停服优化的通知。在9月15日的另一封公告中,“偶像来了”则进一步宣布将停止运营,用户充值但未消费的部分可申请退款,退款成功后账号将注销。

据悉,在5月8日举办的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发布会上,“饭圈”乱象被列入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治理重点。6月15日,中央网信办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