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5:05

B站起诉up主获赔100万元 合约期内擅自到斗鱼从事直播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9月29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李某其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原告幻电公司诉称,原告与被告于2017年2月1日签订《合作协议(直播播主)》,约定由被告作为原告独家签约的直播播主(B站昵称:天使菌_)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被告向原告书面承诺并保证在双方合作期间不得在任何案外人平台进行类似直播活动或签订任何类似协议。

但幻电公司发现,被告未经原告授权或同意,以“天使菌W”的昵称,于2018年9月2日起在擅自到第三方平台斗鱼平台从事直播活动,已经构成严重违约。

法院查明,现被告单方面在案外人平台进行直播活动等行为,已明显违反涉案协议的约定,故应当按约定承担违约金赔偿责任,对原告的违约金诉请依法予以支持。

最终,本案裁判结果为被告李某赔偿原告违约金100万元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