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4:56

Sonos指责Google阻碍了智能扬声器语音助理“并发”系统的开发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Sonos 开发出了一套旨在允许多个不同的语音助手,在自家扬声器上实现互操作的“并发”系统。换言之,其旨在允许同时使用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然而由于受到了 Google 的干预,Sonos 不得不搁置了相关计划。

Alexa on Sonos

当前在售的 Sonos 扬声器,只允许用户在 Amazon Alexa 和 Google Assistant 之间二选一。意味着用户必须先禁用掉其中一个,才能用上另一个。

但从《华盛顿邮报》分享的新演示来看,Sonos 的“并发”系统,支持用户按需喊出对应的语音助理的名称,然后直接与之展开交互。

依赖多个智能助理的好处,是允许充分调用不同的功能来完成相应的任务。不同的智能家居设备,往往指定了不同的集成方案,辅以不尽相同的隐私设置与安全策略。

Amazon Echo

当然,也有一些用户并不希望被同一家科技巨头收集到所有的智能家居数据。

《华盛顿邮报》指出,虽然 Alexa 会记录客户家中发生的事情,但也允许用户手动删除,而 Google 则宣称不会存储客户使用任何第三方设备的历史记录。

至于 Sonos 想要构建“并发”系统的想法,其实可以追溯到 2017 年。此外与 Google 的态度相比,亚马逊对语音助理的“并发”功能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Google Nest Audio

David Limp 在接受采访时称 ——“我们赞同语音助理应该能够互操作的想法”。然而 Sonos 吐槽道,Google 坚定地站在了这件事的对立面!

因为根据该公司的分销协议,其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必须以独占的方式运行。Google 发言人 José Castañeda 在一份声明中证实:

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智能家居领域迎来了蓬勃发展和激烈的竞争,而企业之间正在努力制定通用标准。

Google 致力于让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更具互操作性和开放性,为此,我们与其它科技企业携手、推动并成立了一个行业工作小组。

其旨在解决智能设备的互操作性问题、制定通用标准,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保护其隐私、同时打造易于使用的体验。

Google 是该小组中最活跃的成员之一,互操作性将继续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但我们也希望确保用户在使用我公司的产品时,能够获得更加积极的体验、并保护他们的隐私。

除了上面这段绕了 360° 的表述,Sonos 还就 Google 涉嫌抄袭自家多房间扬声器技术一事展开了法律诉讼(Google 极力否认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Sonos 似乎也在开发自己的智能助理,以撇开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单干。至于故事的后续发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