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4:05

Gartner:33%的技术提供商在两年内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将达到100万美元以上

【TechWeb】9月30日消息,Gartner最近一项新调研发现,三分之一拥有人工智能(AI)技术计划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企业机构表示,他们在未来两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将达到100万美元以上。绝大多数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主要投资领域的受访者(87%)认为,从现在起到2022年,全行业对人工智能的投资将以中等至快速的速度增长。

与云和物联网等其他新兴技术领域相比,人工智能技术的平均投资金额位居第二。投资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机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计算机视觉的计划投资金额最高,两年内的平均投资金额为67.9万美元。

此次调研还强调,与其他创新领域相比,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度相对较低。仅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已被目标客户大量采用。41%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新兴技术仍处于开发或早期采用阶段,这意味着随着新型或增强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全面上市,将可能出现一波采用浪潮。

技术不成熟被认为是投资人工智能的企业机构在集成新兴技术时失败的首要原因。此外,投资于人工智能并且实施进度慢于预期的产品负责人表示,产品的复杂性和技能的缺乏是阻碍进展的主要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