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2:35

目标2025:AMD致力将AI与HPC能效提升30倍

AMD 今日宣布了一个新目标 —— 致力于到 2025 年的时候,将旗下霄龙(EPYC)服务器处理器和 Instinct GPU 加速卡,带来 30 倍的人工智能(AI)训练与高性能计算(HPC)能效提升。AMD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Mark Papermaster 表示:“实现处理器能效的提升,是 AMD 的长期设计优先事项”。

Mark Papermaster:

我们正在为基于 AMD 高性能处理器和加速器、主打人工智能训练和高性能计算的现代计算节点设立一个新目标。

AMD 专注于这些非常重要的领域、以及加强环境管理的价值主张。与五年前相比,AMD 在这些领域的 30 倍目标,较行业表现还高出了 150% 。

Intersect360 Research 首席执行官 Addison Snell 补充道:

随着从边缘到核心、以及云计算的无处不在,AMD 在处理器能效上采取了大胆的立场,以期增强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的能效表现。

由于摩尔定律的传统预测优势已大幅减弱,未来的收益将更加艰难。而 AMD 致力五年内将能效提升 30 倍的目标,将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技术成就。

它将证明 AMD 的技术实力,及其对环境可持续性的重视。

WCCFTech 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系统,加速计算节点多用于标准系统难以应付的研究项目、以及超算测试。科学家们可借此推动在各个领域的发现与突破,例如气候预测和替代能源解决方案。

在谈到人工智能时,加速计算节点可为神经网络等研究提供支撑。包括语音识别、翻译、专家推荐在内的系统,都将在未来十年内迎来光明的前景。

按照 AMD 的计划,其希望到 2025 年的时候,可节省数十亿千瓦时的电力。Koomey Analytics 总裁 Jonathan Koomey 博士表示:

AMD 为用于 AI 训练和高性能计算的加速计算节点设定的能效目标,充分反映了现代工作负载、具有代表性的操作行为、以及准确的基准测试方法。

事实上,AMD 一直在积极研究削减能源开销的方法。比如 2020 年的时候,《财富》杂志就曾将 AMD 列入了“改变世界”名单。

这份名单展示了努力满足、并超越社会需求的企业所做出的努力,而 AMD 对其环境成就的透明度实践,也早已超过 25 年。

此外 AMD 计划“考虑设备利用率的特定细分市场的数据中心能源利用率”(简称 PUE),其 CPU / GPU 功耗是根据特定时段(活动 / 空闲)的利用率而设置的基准,然后乘以 PUE 系数来确定每瓦特性能的实际电耗。

这项基准使用了 2015 - 2020 年间的行业能源费率,并且外推到了 2025 年。未来五年的每项运营改进都将得到标准衡量,然后乘以各个细分市场的典型能耗(TEC),以推算全球范围内的实际能源利用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