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9-30 09:15

牙齿也会长结石吗 9月3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年9月3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牙齿健康的,问题是“牙齿也会长结石吗?”这个算是常识性的问题了,牙齿是会长结石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牙齿也会长结石吗 9月3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牙齿也会长结石吗?

A、是的

B、不可能,骗谁呢

正确答案:是的

牙结石又称牙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如下颚前牙的舌侧表面,上颚后牙的颊侧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黏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牙结石开始是乳白色的软垢,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它是由75%的磷酸钙,15%~25%的水、有机物、磷酸锰、矿酸钙及微量的钾、钠、铁所构成。并呈现出黄色、棕色、或者黑色。牙结石是牙周病发展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不注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即使彻底洁治后,牙结石很容易很快再次沉积在牙齿表面。

牙结石形成的速度、形态和硬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新生的牙结石需要十二至十五小时。快速形成的牙结石要比慢慢形成的牙结石要软且碎。所有刚形成的牙结石都是软软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钙化就会慢慢的变硬。因此在牙结石形成之初,使用口腔清洁法或刷牙法,都很容易清除牙结石,等到钙化之后就不易清除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