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08:44

NASA在出现异常后推迟火星直升机Ingenuity的第14次飞行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Ingenuity在尝试下一次飞行之前正在进行短暂的“休息”。该旋翼机原定于9月18日进行短暂的悬停演习。“结果是一次不平静的飞行,因为Ingenuity决定不起飞,”副运营负责人Jaakko Karras在本周的状态更新中说。

NASA表示,在对这架直升机系统进行例行的飞行前检查时检测到两个飞行控制伺服电机出现了异常情况。

飞行任务取消意味着Ingenuity要到10月中旬以后的某个时候才会尝试再次起飞。推迟任务的原因是“火星合日”现象,这可能会导致地球和在红色星球及其周围的机器人“探险家”之间的通信问题。NASA将在10月2日至10月16日期间暂停发送指令。

随着季节的变化,Ingenuity在火星上面临着挑战,由于大气密度的降低,它需要在飞行方式上做出一些调整。旋翼机成功地完成了高速旋转测试,以了解它是否能够补偿这些变化,该测试进行得很顺利。下一步是尝试悬停,这就是异常情况发生的时候。

Ingenuity团队正在做一些故障排除。Karras建议,由于旋翼机的飞行次数比原计划多很多,移动部件可能出现了一些磨损的迹象,但对这种异常现象有各种可能的解释。

Ingenuity已经克服了一个技术故障,并在火星上的挑战性条件下执行任务。 Karras表示:“我们有很多工具可以用来解决这个异常现象,我们很乐观,我们会很快克服它,重新开始飞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