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22:42

十一自驾游车主福利!百度地图大升级:车道级导航上线

毫无疑问,即便是老司机,也会出现被导航地图坑到的尴尬场面,例如分不清主辅道、错高高架、告诉匝道路口。除了自身不熟悉路况之外,也与手机导航定位不精准有关。

日前,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功能在近日推出多项重大升级,突破实现全程车道级导航效果,保障车主在驾车期间的畅快体验。

目前,百度地图最新版本的车道级导航已覆盖深圳、广州、重庆、杭州、苏州、东莞、成都、天津8个城市,荣耀V40系列机型的用户可抢先体验。

本次升级,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服务的稳定性取得了突破性提升,可在支持高精度数据的城市,实现全程车道级导航效果触发,为用户持续提供更精准的车道导航。

同时,新版车道级导航采用分/全屏动态导航框架,支持根据不同诱导场景,自动切换至最优显示形态。

例如,在高、快速路口会采用视野范围更广、要素呈现更丰富的全屏形态,非路口则自动切换为分屏形态,侧重路线信息展示,用户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一键切换。

此外,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也更加精细化,支持地面车信、限速、方向看板等元素呈现,实现行车线、地面道路配色、高速护栏、道路隔离等全量要素的视觉效果升级,帮助用户一目了然地获取道路信息,可谓所见即所得”。

同时,新增支持危险场景护航提示,包括车道级道路施工、事故等事件的引导规避,以及车辆汇入、变窄场景的危险示警等。

百度地图新版车道级导航也针对车道级语音播报进行了优化升级,不仅在高、快速路出口前及时提示用户并入扩展车道,还可根据用户当前所在车道的视野和实际的行驶路径,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语音变道引导。

例如,在高快速路出口,如果用户行驶在最左侧车道,需要向右变更三个车道,则会在较早的时机,就提示用户向右前方,尽快向右变道”;而当用户行驶在最右侧车道时,无需变道时,则会在更加贴近出口时,再提示用户保持直行,请沿当前车道行驶”。

十一假期马上来临,手机能够支持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并且也是位于以上几个城市的车主朋友,现在可以开始提前下载升级使用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