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20:40

群联E26系列PCIe 5.0 SSD定制主控将于2022年出货

从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到 PC 游戏等应用场景,各领域对于主板和 SSD 存储设备的性能需求也在飞速增长。然而在软硬件生态普及之前,供应链研发往往需要更加超前。最新消息是,NAND 闪存控制器集成电路与存储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之一的群联电子(Phison),刚刚宣布了面向企业 / 客户端 SSD 的可定制 PCIe 5.0 主控的技术开发计划。

群联表示,定制平台有助于客户发挥应用程序的最佳性能,且早期采用者将获得一定的先发优势。

与 PCIe 4.0 相比,PCIe 5.0 的通道速率从 16 Gb/s 翻倍至 32 GB/s 。就算无需将性能提升一倍,PCIe 5.0 硬件也可在相同性能下将所占通道数减半。

据悉,群联正在积极开发的首个 PCIe 5.0 SSD 主控方案,被其命名为 E26 系列,辅以两大关键的差异化优势。

首先,群联在主控内置制造的关键知识产权(IP)组合,较竞争对手要领先不少。对于市场来说,这有助于消除采用第三方 IP 时可能导致的依赖性或不一致问题。

其次,E26 系列主控 IP 是在 FPGA 环境中、与固件同时进行开发的。这意味着客户甚至能够在流片之前,就可确保快速上市、同时具有极高的可靠性。

按照计划,群联将向业内领先的主板制造商提供早期 E26 Gen 5 SSD 样品,以便工程师们充分验证电信号链接、命令时序、以及针对群联 Gen 5 SSD 主控 / 固件的 BIOS 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E26 SSD 平台还支持 PCIe Dual Port、辅以 SR-IOV 和 ZNS 等高级特性,并支持最新、最快的 NAND 接口(即 ONFI 5.x 和 Toggle 5.x)。

IDC 研究副总裁 Jeff Janukowicz 表示:

虽然 PCIe 4.0 SSD 的出货量仍在增加,但大量服务器 / 存储客户仍希望尽快过渡到 PCIe 5.0 方案。

通过助力生态系统实现这一目标,群联可定制 E26 系列 SSD 主控将引领 PCIe 5.0 前沿应用,且数据中心客户将最为受益。

TechPowerUp 指出:群联 E26 SSD 解决方案将结合该公司独特的低功耗 ARM R5 CPU 架构,以及兼顾低功耗 / 高性能体验的 CoXProcessor 2.0 技术方案。

作为一个可定制的 SSD 平台,它不仅支持主流的 M.2 外形,还支持 U.3 / E1.S / E3 等深受数据中心客户欢迎的存储解决方案。

目前基于 12nm 先进工艺的群联 E26 Gen 5 测试芯片已顺利流片,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将于 2022 年向客户供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