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9:40

联盟号MS-18飞船成功转移停靠在国际空间站新建立的“科学”实验舱船坞

4月9日首次发射并抵达国际空间站的联盟MS-18飞船现在已经成功地将其上的乘员从空间站面向地球的Rassvet舱转移并停靠到"Nauka"(科学)多用途实验室舱。载有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联盟号的指挥官)和皮奥特·杜布罗夫以及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马克·范德黑的航天器于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上午9点04分对接完毕。

这是航天器首次与7月抵达空间站的新Nauka模块连接,也是空间站历史上第20次联盟号船坞搬迁、2021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

这次搬迁为10月5日另一个联盟号飞船的抵达腾出了空间,该飞船被命名为联盟号MS-19,它将搭载指挥官和俄罗斯航天局的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勒洛夫以及船员克里姆·希彭科和尤利娅·佩雷斯德。

范德黑和杜布罗夫计划在空间站上停留到2022年3月。在返回时,范德黑将创下美国人单次太空飞行时间最长的记录。诺维茨基、希彭科和佩雷西尔德计划于10月乘坐联盟MS-18飞船返回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