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8:55

格力员工持股计划不理想?董明珠:员工没钱、条件太难

今年6月份,格力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正式通过了此前董明珠提到的员工持股计划。

据悉,当时格力曾在公告中表示,该员工持股计划拟以27.68 元/股的价格(公司回购股份均价的50%)向包括董明珠等8名董监高在内的1.2万名员工出售已回购的1.08亿股公司股票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以往惯例,员工持股计划就类似于变相发放福利,但是格力此次的计划效果却并不理想”。

据媒体报道,9月29日下午,格力电器在珠海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有投资人提问,听闻格力员工持股计划认缴比例不是很高,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对此,董明珠回应称,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员工没钱”,钱不够缴纳持股认购金额;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格力员工持股计划要求是,到退休年龄才可以退出,如果中途离职,股票会被完全收回并注销。

同时,董明珠在会上表示,希望所有员工都可以来认领股权激励中的股份,还霸气喊话:持有不了我来兜底!” 

据悉,其实此前格力持股计划刚刚公布时,就有员工对这个持股计划提出质疑,称本次员工持股方案设计的考核期为两年,但员工退休后才能行使权利,条件太过苛刻。

当时格力曾表示公司希望员工持股计划带来的是激励,让员工更加有信心,有精气神,和企业一起发展,而不是只追求短期利益。格力不是靠资本运作的企业,而是坚持自主创新,努力践行对科技创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因此,公司对工作 10 年以上、20 年以上老员工和技术工人,都进行了筛选,尽可能覆盖更多核心员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