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7:30

USB Type-C 2.1标准正式推出 供电功率提升至240W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9日消息:此前 USB Type-C 线缆连接器 v2.1版本标准协议已于今年5月份定稿,目前 USB-IF 协会已经在官网正式签署公布新协议。

据了解,USB Type-C2.1标准最大的变化是最大功率的提升,将 USB PD 协议下原来最高20V/5A 的供电提升到48V/5A,也就是100W 升级到240W。未来笔记本电脑充电器有望实现通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USB Type-C v2.1现在是可选协议非强制协议,而要实现满载240W的供电,要配套专门增强过的EPR(Extended Power Range,扩展功率范围)线材才行,而非当下的SPR(标准功率范围)线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