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5:34

宁德时代将以2.97亿美元价格收购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

【TechWeb】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加拿大锂业公司Millennial Lithium Corp.(以下简称Millennial)宣布,它已与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宁德时代将以3.77亿加元(2.97亿美元)价格收购Millennial的所有流通股。

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供应商,长期占据中国约一半的市场份额。

周三,宁德时代表示,此次收购Millennial是其供应链布局的重要举措,是为了确保锂的长期稳定供应。

此前,在今年7月份,赣锋锂业曾提出以每股3.6加元、交易金额不超过3.53亿加元的价格收购Millennial,但该公司不愿参与竞购。

除了赣锋锂业之外,Millennial的资产也曾吸引了锂化学品生产商洛阳钼业(China MolybdenumCo.)的兴趣。据传,洛阳钼业也曾考虑加入宁德时代竞购Millennial。

Millennial成立于2005年3月,专注于阿根廷萨尔塔省Pastos Grandes锂盐湖项目的勘探和开发。(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