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1:53

KTI起诉苹果 指控其iPhone/iPad侵犯了5项专利

专利持有公司 KT Imaging 正在起诉苹果公司,指控其侵犯了涉及图像传感器封装和设计的知识产权。本周二,KTI 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了 Kingpak Technology 开发的 5 项专利侵权。Kingpak Technology 是一家专门从事 CMOS 图像传感器的 IC 封装供应商。

有争议的是美国专利号 7196,322, 7511261, 7598580, 8004602 和 8314481,每项专利都是在 2004 至 2008 年间申请的,详细说明了图像传感器结构和制造上述部件的方法。其中 322号、261 号和 602 号专利于 2018 年转让给 KT Imaging,并于 2019 年备案,而 481 号专利于 2019 年易手。580 号专利在2021年被重新转让。

原告声称侵犯了图像传感器的封装技术,这种技术目前在集成了数码相机的现代电子设备中很常见。具体来说,权利要求书详细说明了“具有上表面和下表面的基板,在该基板上形成第二电极”,图像传感器安装在上表面并与电极连接。所描述的图像传感器模块还包括一个镜筒,该镜筒具有与系统的感光芯片相一致的定位镜头元件的功能。

322 号、261 号和 481 号专利详细介绍了该设计的变化,这些专利分别针对第 4 代iPad、iPhone 6s 和 MacBook Air。580 号和 602 号专利分别针对第 4 代 iPad mini 和 iPhone 8 Plus,涵盖了类似的主题,但直接提到了“多个排列在感光区周围并与感光元件电连接的第一导电垫”。还描述了镜头保持系统的变体。

KTI 在 2019 年首次对京瓷、光通科技和松下提起诉讼,使用的是类似于 Kingpak 知识产权,后来在 2020年对宏碁、华硕、富士康的 Dynabook、LG 和三星发起诉讼。今天,苹果、戴尔、Google和微软被加入了这家专利持有公司的法律诉讼范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