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1:13

澳大利亚新规生效 CNN宣布限制该地区对其Facebook页面的访问

在澳大利亚高等法院裁定新闻机构对其 Facebook 帖子的评论负有法律责任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已经在澳大利亚限制其 Facebook 页面的访问。CNN 发言人说,澳大利亚的 Facebook 用户将无法再访问该网络运营的主要页面,包括其主要的 Facebook 页面、CNN 国际页面和专门用于其节目的页面。

CNN 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旗下华纳媒体(WarnerMedia)的一个部门。在澳大利亚高等法院本月作出裁决,要求新闻机构对其 Facebook 页面上的评论承担法律责任后,CNN 似乎成为第一个公开限制澳大利亚人访问其 Facebook 页面的美国主要媒体组织。

法院裁定,媒体公司通过创建公共 Facebook 页面并在上面发布内容,为用户的评论提供了便利和鼓励。根据法院的判决,媒体公司对其上出现的任何诽谤性内容负责,因为他们被认为是评论的发布者。

据一位接近 CNN 的人士透露,在这一裁决之后,CNN 询问 Facebook 是否会考虑帮助新闻机构禁用其在澳大利亚所有网页上的评论,以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该人士说,Facebook 拒绝关闭 CNN 在澳大利亚的所有页面上的评论,而是提出帮助 CNN 逐一关闭其帖子上的评论。

该人士说,最终,CNN 认为管理其每个账户的帖子上的评论过于耗时,而是选择了限制其在该国的页面访问。该人士说,CNN 高管认为,Facebook 应该负责帮助出版商遵守适用于其平台上内容的法律。

CNN 发言人说:“我们感到失望的是,Facebook 再次未能确保其平台成为可信的新闻报道和用户之间围绕当前事件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的场所”。

Facebook 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支持澳大利亚的诽谤法改革,并说它向 CNN 提供了管理评论的功能。ATT 今年早些时候同意将 CNN 的母公司 WarnerMedia 分拆,并将该业务与 Discovery 公司合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