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0:44

美卫生机构报告:大多数民众不会在手机上访问他们的医疗记录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根据美国卫生部下属的医疗信息技术全国协调员办公室(ONC)的一份新报告,即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在网上查阅他们的医疗记录,大多数人仍然更倾向于使用电脑登录病人门户网站,而不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根据该报告,近40%的美国成年人说他们在2020年通过病人门户网站访问他们的健康记录,该报告分析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进行的健康信息国家趋势调查(HINTS)的数据。这比2014年的25%有所上升。

该调查只收集了2020年1月至4月的数据。这涵盖了COVID-19大流行的早期阶段,当时医生开始向远程医疗过渡--这通常需要病人通过一个门户网站登录。

在研究期间确实使用门户网站的人中,大约40%的人说他们只使用或有时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访问它。这与大流行之前就开始的趋势一致。尽管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试图激发人们对健康记录的兴趣,但美国民众开始使用应用程序的速度一直很慢。

例如,苹果公司在其健康应用程序中有一个健康记录部分,大约700家医院的病人都可以使用。很难说有多少病人真正在使用它:MedCity News 的一份报告发现,大多数医院都没有追踪这些数据,而且苹果公司拒绝告诉MedCity News有多少人使用这一功能。但有一家医院(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健康科学学院)表示,只有一小部分病人使用苹果的健康记录。

Google也在开发一个医疗记录工具。这将是Google在这个领域的第二次尝试--它在2008年推出了Google Health,然后在2012年以使用人数少为由关闭了该项目。

该报告无法区分第三方应用程序,如苹果的功能,和由医疗机构或电子病历公司直接发布的应用程序。ONC告诉The Verge,它正在测试额外的问题,希望能在2022年的调查中抓住这一细微差别。

HINTS的数据还显示,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他们的门户网站给他们的医生发送信息。研究中不到60%的人说他们在2020年使用这些系统发送信息,比2017年的48%要高。不过,这个数据还是只涵盖了COVID-19大流行的最早期阶段。对2020年电子健康记录数据的其他分析显示,信息传递功能的使用在2020年4月前后激增,并在这一年的其余时间里保持高位。

人们不使用在线医疗记录的原因一直保持一致:人们说他们宁愿直接和医生交谈,而且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在网上查阅他们的医疗记录。大约四分之一的人说他们觉得很难登录,20%的人说他们对电脑感到不舒服。

不过,COVID-19的大流行加速了使数字医疗和远程医疗更容易获得的努力。医生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病人建立了在线访问,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他们需要的护理。这份报告概述了在这项工作开展之前,人们对在线记录的舒适度基线。对2020年余下时间的额外分析可以帮助显示这些努力可能是多么成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