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0:33

因启动了Autopilot的Model X撞伤5名警员 特斯拉被美德州起诉

据外媒报道,一群德克萨斯州的执法官员在一辆启动了Autopilot的Model X撞上五名警察后将特斯拉告上法庭。休斯顿KPRC 2率先报道了这一诉讼。这是该汽车制造商在寻求向更多客户推广其有争议的驾驶辅助软件时遇到的最新法律问题。据悉,特斯拉正面临着对涉及Autopilot和紧急车辆的几起车祸的重新审查。

这起车祸发生在2021年2月27日,地点是该州东部蒙哥马利县的一个小镇--Splendora。根据该诉讼,Model X SUV撞上了几名警察,当时他们正在德克萨斯州的Eastex高速公路上进行交通管制。所有人都受了重伤,”诉讼说道。

原告称,特斯拉已知的设计和制造缺陷 是造成此次车祸的原因,另外特斯拉不愿意承认或纠正这些缺陷。他们认为,Autopilot未能检测到警官的汽车,也未能以任何方式避免或警告危险和随后的碰撞。

原告还指出,“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例子”,并列举了至少其他12起涉及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车辆的车祸。无独有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12起车祸,使用该公司Autopilot的特斯拉车主撞上了固定的紧急车辆,导致17人受伤,1人死亡。

诉讼中引用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几条对涉及Autopilot的车祸或特斯拉车主滥用该系统的事件进行评论的推文,以此来证明该公司知道这些缺陷却没有召回或纠正。

另外,警官们还起诉了当地的一家餐馆老板,称Model X的司机在事发前喝了太多的酒。他们正在为受伤和永久残疾寻求赔偿。诉讼中列出了超100万美元的赔偿金,最高赔偿金为2000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