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29 08:42

苹果视频会员比安卓贵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9日 消息:近日,针对“苹果手机会员服务价格比安卓手机贵”的问题,上海市闵行区消保委对比了苹果、安卓、电脑三个渠道,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哔哩哔哩5款视频软件会员收费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苹果端与安卓端、电脑端相比,优酷APP会员服务价格最高差异可达30元,而消费者享受到的会员服务却完全相同,平台却没有告知任何信息。

爱奇艺中,12个月“黄金VIP”苹果端比电脑端贵了100元。

同时,芒果TV同样存在苹果端价格比安卓和电脑端普遍更高的问题,只有“季风半年会员”例外:苹果为73元,电脑68元,安卓108元。

此外,哔哩哔哩在“电视大会员套餐”中,“连续包月”和“月度套餐”两项服务,苹果比安卓和电脑端高了5元。

对此,闵行区消保委总结称,各平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化收费问题,苹果端普遍比安卓、电脑端价格贵,但消费者享受的服务是一样的,消费者理应被告知这一情况,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端视频平台价格贵是因为苹果收取了渠道费,而苹果公司则表示软件开发商可以自主定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