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08:03

在白宫电动汽车峰会遭冷落后 马斯克抨击拜登政府“不是最友好的”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上个月的白宫电动汽车峰会上遭冷落后,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批评拜登政府“不是最友好的政府”。马斯克的评论是在Code Conference上接受采访中发表的,在此之前,这位特斯拉CEO在Twitter上用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相似的侮辱性语言嘲讽拜登。

拜登政府上个月邀请汽车业高管前往白宫,讨论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共同目标。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集团等公司的高管们受到邀请。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特斯拉却没有被邀请。

特斯拉未被邀请的一个潜在原因是,其工厂员工没有加入工会,而拜登是工会的忠实支持者。在Code Conference采访中,马斯克更进一步,声称拜登的政府是 “受工会控制的”。

特斯拉一直在积极反对在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组织特斯拉工人的企图。马斯克本人在2019年在Twitter上发表反工会言论时被发现违反了劳动法。

几周来,马斯克一直在Twitter上调侃拜登。上周,当被问及拜登为何没有就SpaceX最近的火箭发射发表声明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说:"他还在睡觉。"这与特朗普给拜登起的绰号“瞌睡乔”相呼应。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一位高级官员在Twitter上对马斯克的言论做出了回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