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07:43

欧洲在贸易理事会会议前寻求与美国在技术监管问题上保持一致

美国和欧洲可能很快就会在技术监管问题上更加一致,新成立的美国-欧盟贸易与技术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将于周三在匹兹堡举行。在会议召开之前,欧洲竞争事务专员兼欧盟数字项目副总裁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她希望美欧两个世界上的主要经济体在包括竞争、人工智能和税收等领域的看法达成一致。

维斯塔格周二在洛杉矶举行的Vox's Code Conference上发表了讲话,他因对大科技公司态度强硬而赢得了声誉。这主要是由于她对科技巨头,特别是Google和亚马逊开出了高额的反垄断罚单,以及与苹果公司的重大税务争执。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她视为美国和科技的敌人,但她自称是两者的粉丝,并认为与美国实际上与欧洲的观点本质上相近。

她周二在会议上说,她的"使命"是"确保技术为我们服务,不仅是作为消费者,而且是作为公民"。

在许多方面,维斯塔格的声誉也是由欧洲在监管大科技方面领先于美国的事实所决定的。这方面最突出的例子是2018年出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该条例对欧洲的隐私法进行了全面修订,使其更适合数字时代。该法律的特点之一是对滥用消费者数据的科技巨头处以高额罚款。GDPR被批评为没有给大型科技公司带来足够大的罚款,也是欧洲网络用户的浏览器中出现大量隐私弹窗的原因。

维斯塔格周二承认,在这些方面的改进是必要的,但她最终为该立法辩护,指出它对围绕公民数字权利的全球对话产生了更广泛的影响。

她说:"GDPR的主要成功之处在于,现在隐私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概念,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如果我们没有通过这种立法,我想我们仍将处于黑暗之中。"

维斯塔格还指出,自从第一次与美国合作以来,她观察到该国立法者在隐私方面的思维发生了重大转变。她补充说,美国在这方面并不孤单。"维斯塔格说:"在你看到......这个星球上的民主国家--欧洲、美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之间的真正统一之前,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现在他们都在加入进来。"

寻求与美国结盟是贯穿维斯塔格在Code会议上的一条共同主线,因为她表示希望与华盛顿特区的同行们找到共同点。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欧洲和美国的合作举步维艰已不是什么秘密。税收方面的紧张关系导致美国对欧洲出口的一些主要商品实施关税,个别国家试图在更多地区的基础上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税。

维斯塔格希望即将达成一项关于公司税收和征税权分配的国际协议,"这样企业就能在他们创造价值的地方纳税"。

同样,维斯塔格说,基于美国总统拜登7月的行政命令,她觉得美国和欧盟在竞争事务上越来越一致。拜登的"促进美国经济中的竞争"计划命令联邦贸易委员会禁止互联网市场上的不公平竞争方法。它还寻求恢复奥巴马时代的网络中立性规则,并呼吁加强对合并的审查,特别是"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平台"。

维斯塔格说:"这种信号是鼓舞了每个认为公平竞争应该是市场规则的人。"

在周三的会议上,维斯塔格要与美国协调的另外一个优先领域是人工智能。消费者最熟悉的是亚马逊的Alexa、Google的Assistant和苹果的Siri等形式的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超越了智能助手。它可以被用来以深度造假的形式数字化地冒充真人,并传播虚假信息,但它也有望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维斯塔格说:"为了让这种巨大的潜力得到释放,我们需要能够信任它。"她补充说,由于该技术被证明持有偏见的情况很多,因此往往不是这样的情况。"我们需要在民主国家向前迈进,以引导改变这种情况,否则,人工智能将反过来被用来对付我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