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21:22

佛媛之后再现病媛 多平台已启动专项检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 消息:继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整治利用佛媛形象虚假营销账号之后,网上又出现了另一种“媛”。这些网红们总是在社交平台上声称自己患甲状腺癌、乳腺癌、抑郁症。通过发布“精致住院照”引流,以达到营销的目的。

她们会先发一些配着自己带妆的精致住院图片的文字,介绍自己患有某种疾病;再过几天又称“已经痊愈”,开始分享自己的术后恢复心得。以此来达到向网友推销疤痕修复贴、保健品的目的。

而点开这些网红的主页,你会发现她先后得过多种病,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介绍疤痕修复贴等产品。

北京市某三甲医院医生表示,患者在公立医院住院是不让带复杂化妆品的,最多就是洗面奶或者肥皂。为了博关注、引流、涨粉、带货,声称自己身患重病,在医院里化妆摆拍是对医学的亵渎,向消费者或病友们推荐某些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更是涉嫌虚假宣传。

针对上述情况,抖音、小红书均表示第一时间已启动专项检查,清理违规内容,封禁类似账号,净化网络空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