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9:15

窗口内分屏:Chrome Canary正在测试Google搜索侧边栏功能

虽然有不少用户热衷于给浏览器添加“标签页导航”等实用的侧面板 UI 扩展程序,但浏览器制造商却长期忽视了这一点。好消息是,这种情况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由 9to5Google 分享的一段演示视频可知,用户将能够在 Chrome 浏览器的左侧边栏获取更多信息,比如阅读列表、以及无需离开当前页面来开展 Google Lens 搜索。

视频截图(来自:9to5Google)

对于需要边搜索边浏览的用户来说,这种类似于“窗口内分屏”的功能,还是显得相当实用的。

只需先点击网址栏左侧的彩色“G”图标,然后点击侧边信息栏上的相关内容,窗口右侧就可便捷跳转到指定的网页。

相比之下,当前的 Chrome 浏览器用户在使用搜索的时候,往往不得不再新建一个标签页(或并排开启另一个 Chrome 进程窗口)。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在最新的 Canary 分支中体验下“边栏搜索”(Side Search)功能。

Google Chrome Side Search demo(via)

其实早在去年,Microsoft Edge 也已经推出了类似的功能,只不过微软选择了将侧边栏放置在窗口的右侧。

另一方面,谷歌此举引发了一些反对的声音。比如这一潜在的危险信号,或让 Google 搜素与 Chrome 浏览器更紧密地结合到一起,从而起到打压其它 Web 浏览器 / 搜索引擎的反竞争效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