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7:24

NASA将“麦片盒”大小的卫星送入太空 以寻找全新行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向太空发射了一颗“麦片盒”大小的卫星以对“热木星(hot Jupiters)”展开分析,这种行星是指轨道靠近宿主恒星的行星。

这颗小卫星被命名为科罗拉多紫外线凌日实验(CUTE)卫星,其在本周一(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被送入太空。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这是第一颗由NASA资助被送往太空的方块卫星 (CubeSat),其任务在于研究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2点15分,NASA在美国加州的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将Landsat9卫星和CUTE方块卫星一同送往太空。

Landsat9是NASA最先进的观测卫星,其顺利发射升空延续了该机构长达50年的尖端技术纪录。NASA的Landsat-9项目科学家杰夫马瑟克博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收集到了地球在过去半个世纪中的演变历史,结果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我们能够看到已经发生的自然灾害,包括火灾、飓风和昆虫爆发,而在那之后是长达几十年的生态系统修复期。

按照方块卫星研发团队的说法,这颗被称为“早餐麦片盒(Cheerios box)”的方块卫星源自NASA的一项实验,其旨在探索小型卫星可以完成什么样的任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大气与空间物理实验室(LASP)的首席研究员凯文弗朗斯(Kevin France)表示,方块卫星的项目“令人兴奋,但也有点令人生畏”。(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